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王振勇督查农贸市场燃气安全等工作时强调: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心上 守牢安全底线红线防线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周坚任 摄影 金雷星
2021年06月15日

6月14日,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率队赴农贸市场,督查燃气安全、疫情防控等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心上,依法依规、抓严抓紧、抓细抓实燃气安全,不遗余力守牢安全底线红线防线。

副区长林杰参加督查。

  王振勇一行先后前往郭溪任桥农贸市场、瞿溪农贸市场、梧田蟠凤夕阳红农贸市场,从市场入口处亮码、测温、戴口罩的疫情防控执行情况,到熟食区经营户瓶装燃气使用情况等一一细致问询、检查。市场内,不少商户公布了已接种新冠疫苗的信息,王振勇肯定该做法让群众买菜更放心、更安心。

  在任桥农贸市场,当听到经营户反映市场周边流动摊贩多的情况,王振勇当即前往实地查看,劝导摊主规范经营。“要倾听、重视百姓呼声。”王振勇要求执法部门加强对流动摊贩疏导整治,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在梧田蟠凤夕阳红农贸市场,王振勇绕到摊位“后厨房”,查看是否存在燃气使用行为。王振勇指出,要按照农贸市场禁用明火的标准化建设要求,全面加强排查整治,严格依法执行,筑牢农贸市场“防火墙”。要充分考虑经营户实际需求,探索“以电代气”优惠举措,堵疏结合,以更优质的服务带动燃气安全管理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检查出的问题第一时间交办跟踪、立行立改。要加强执法巡查,打击瓶装燃气违法行为,预防和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