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文化  ->  瓯园  -> 正文

塑料袋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06月18日

  ■仙岩第二中学七(5)班

  莫宸豪

  一天清晨,我奋力睁开双眼,去迎接晨辉。打开房门,只见妈妈手里提着花花绿绿的袋子。我连忙走上前去接过塑料袋,仔细一数,黑、黄、绿……竟有颜色不同的数十个袋子。

  众所周知,塑料袋是科技进步的证明,是人类智慧的结晶,它坚韧、耐用,成本低廉,甚至连色彩都可以由人类随意决定。可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比如越鲜艳的蘑菇越可能带毒,越美丽的花朵越容易长有尖刺。塑料看似完美无缺的特点下,有着致命的隐患——不易降解。这一特性,使这种袋子在自然界当中有超乎寻常的生命力。这使得它们即使失去了利用的价值,但“尸体”可能长久存活下来。如今的地球俨然成了塑料袋的“坟墓”,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能见到其身影。不论风景区、学校,还是垃圾场里;不论清晨、晌午,还是寂静的夜,其身影如同附着在我们身边一般挥之不去。甚至在地球上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生命都差不多绝迹了,科学家却在那里看到一只塑料袋静静地飘着……

  我第一次意识到生态的严重性是在一天晚上。我独自一人走在街道上,突然视线变得模糊不清,呼吸也变得急促。我迅速冷静下来,发现只是被一个黑色塑料袋罩住了脸。我将其从脸上摘下,与此同时愤怒的火也从我心头熊熊燃起。可发现四周空无一人,仔细一回想,这好像是从远处顺风飞来的。我这才明白原来电视是说的危害并非空穴来风,而是确有此事。从此我再也没用过塑料袋了。

  我明白,在这个塑料袋泛滥的既定事实面前,个人的力量渺若微尘。但群体的力量是不可估量的。一个人无法破解的难题,在群体面前便不费吹灰之力。全中国同胞足足十四亿,无论多么渺小的力量一与这样的基数挂钩,便会变得无可估计。

  所以让我们为了自己的未来,献出一份力量。不求多么重要,只要为自己的家园努力过!

  指导老师 吴如意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