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商协会会长谈共同富裕(1)丨瓯海区眼镜行业协会会长周爱松:与时代同步,打造瓯海眼镜产业新业态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06月30日

  民营企业家是改革开放的生力军,也是推动共同富裕的践行者。作为瓯海区眼镜行业协会会长、浙江通达光学董事长,我认为企业家要饮水思源,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多解决就业,多做慈善公益,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推动共同富裕。

  国家倡导共同富裕,我们企业家要担当作为,投身光彩事业,帮助落后地区,贡献民营企业应有的力量。2020年我带领瓯海眼镜企业家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与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地洛乡迪尔村进行帮扶结对,捐助资金10万元,还为其创办了集体经济便民超市。疫情期间,多方联系护目镜货源,以协会名义向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捐赠了优质护目镜九千余副,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与此同时,建立眼镜行业慈善基金,连续五年响应区工商联“千企结千村”号召,开展了“强村计划”、“腊月送温暖”等系列活动,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为助力“明眸皓齿”工程,今年以来,以“学党史、强信念、办实事,视力筛查进校园”为主题,累计为1万多名学生进行屈光和视力筛查。2020年2月,瓯海眼镜协会被瓯海区委、区政府授予对口协作突出贡献集体。

  制造业是富民强国之本,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引擎。做好表率,促进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是我们企业家助推共同富裕的重要实践。作为企业带头人,我带领企业助推质量提升,率先进行“机器换人”智能化技术改造,提升产品的品质与稳定性,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瓯海区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强化标准建设,主草的《眼镜架》“浙江制造”团体标准成为浙江省眼镜行业第一个浙江制造标准,并荣获浙江省企业标准“领跑者”荣誉称号。作为行业领头雁,针对行业高质量发展、眼镜小镇建设、区域品牌宣传等献言献策,加速新政策出台,并带头做好表率与引领。

  助推共同富裕是一项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对企业和企业家而言,除了要给社会创造财富之外,要更加重视利益分配和社会责任,更加注重行业可持续发展以及对员工和劳动者的利益保护。

  未来,我们不仅要继续践行公益力量,推动乡村振兴,还要动员规上眼镜企业采购本地下游企业加工服务,强化内循环;通过抓牢安全生产、开展联合培训、宣传绿色生产、组织抱团参展、解决劳动纠纷等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提质增效拓展从业人员增收空间,合理调整工资标准,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大力推进产业合作、劳务协作,凝聚眼镜产业发展合力;立足瓯海眼镜制造优势,乘上数字化改革“东风”,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我们要与时代同步,国家同频,办好企业,打造瓯海眼镜产业新业态,为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