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商协会会长谈共同富裕(5)丨瓯海区食品行业协会会长黄玉克:美美与共,引领共享食品高质量发展成果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07月05日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我们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归根结底是要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作为一名企业家,我们应当要充分发扬温州人“美美与共”的精神,忠实践行共同富裕理念,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争当排头兵。

  近年来,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瓯海区食品行业协会始终秉承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积极参与到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从2018年开始,我们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对口扶贫号召,企业每年向四川省阿坝州阿坝县麦尔玛镇阿布洛村资助10万,早在2015年我们就开始扶贫和助学活动。2015年我们开始资助贫困学生,2018年资助永嘉县鹤盛镇箬袅村,每年8万元持续五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们企业更是迅速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相继为武汉抗疫情防控捐款10万元,为瓯海区慈善组织捐款3万元用于当地的疫情防控和社会救助等。同时,我们还积极参与至“最可爱的人”活动,向支援武汉的医生和护士捐赠牛排1万片,价值30多万元。

      我们瓯海区食品行业协会制定了《温州市瓯海区食品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到十四五末,全区食品行业销售收入达到150亿元,年均增长6.8%;利税4.7亿元,年均分别增长3.5%。年销售收入过1亿元以上的龙头企业10家,年销售收入过5亿元以上的龙头企业5家;食品制造业的产值占全区八大传统优势产业的比重提升3.5个百分点;产业加快向中高端迈进,全行业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量降低20%,数字经济核心产品增加值占比达15%左右。要达到这个目标:

  一是要数字赋能,做大做强做优传统优势产业,通过大数据互联网优势,确保食品生产安全,优化食品生产工艺,提升生产效益。

  二是要引进人才和技术提升,完善食品产业链,整合食品食材、生产、物流冷链等诸多资源。拓宽线上线下营销渠道,深化与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产学研战略合作。

  三是要坚持走创新发展道路,协助有关部门抓好食品传统制造联动改造提升。培育2-3个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和1-2个行业领军单位,高成长型优秀企业,利用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制造、区块链等现代信息技术,打造行业标杆企业。

  四是要强化民营企业家社会责任意识和共同富裕理念,坚持与泽雅镇纸源村开展“千企结千村”活动。坚持帮助泽雅镇周岙村红色基因打卡地(乌崖山会址)建设。

  五是坚持会长理事双月学习会,自觉实现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珍惜自身社会价值,树立瓯海民营企业家良好形象。

  总而言之,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时代赋予浙江新的光荣使命。毫无疑问,在携手创造共同富裕美好生活的大道上,民营企业和商协会是共同富裕的重要构建者,更是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力量。我们要培养正确的财富观,扎实做好自己的企业,胸怀感恩之心,扛起历史的重任,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争当排头兵。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