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商协会会长谈共同富裕(8)丨瓯海区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会长蒋琪:修炼“内功”当好“领头雁”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07月14日

  作为新生代企业家,实现共同富裕,我们是其中重要的构建者,更是充当着“领头雁”重要角色。新生代企业家在发展自身企业和行业过程中要坚持不忘初心,积极修炼“内功”,主动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借助更多的资金、更好的资源,积极投身到经济发展、慈善公益事业中去,以先富帮后富,助力共同富裕。

  瓯海区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成立于2015年12月,始终坚持“传承·创新·共享·发展”的理念,深化新生代教育培养,深耕慈善公益,践行社会责任。新生代企业家们秉持温商精神,勇立潮头,永葆革故鼎新的精神和激情,尽最大热情去拥抱变化,在变化中捕捉机会、在变化中创造机会,人人争当践行共同富裕的奋进者。联谊会成立以来,积极组织新生代企业家参与各类学习培训、社会公益活动,在提升综合实力的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造福社会,树立企业家的良好形象。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新生代企业家应该顺势而为——

  要聚“众智”促共同富裕,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广泛汇聚党派力量、乡贤力量和人才力量,让各类人才各得其所、各展其长,提高统一战线助力共同富裕能力。

  要聚资源促共同富裕,通过发挥民营经济优势、主动出击招引项目、深化青蓝接力工程,进一步动员和整合更多资源,切实把智慧和力量汇聚成全面助推共同富裕的澎湃动力。

  要聚爱心促共同富裕,通过打造品牌载体、完善帮扶机制,进一步做好产业帮扶、结对帮扶及公益帮扶,将“输血”与“造血”结合起来,推动实现共同富裕。

  以众人之力起事者,无不成也。作为年轻一代,要勇担社会责任,厚植情怀,争当义行天下的模范生。要始终怀抱家国情怀,真正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一种追求、一种使命。要感恩奉献,把以人为本贯穿于企业发展的方方面面,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诚信守法,做到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在遵章守纪、诚信经营中实现企业行稳致远。要助人为乐,踊跃投身公益事业,帮扶社会弱势群体,积极争做义利并举的新一代最美温商。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