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文化  ->  瓯园  -> 正文

爷爷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07月19日

  ■潘桥二小五(1)班 李媛媛

  见过我爷爷的人都说他是一个慈眉善目、心地善良的人。虽然他很平凡,但是每次提到爷爷的时候,我心中都有一股自豪感。

  中等身材的爷爷早已两鬓发白,饱经风霜的脸上布满了皱纹,一双深邃的眼里充满了慈祥和疼爱。由于长年累月干活,双手长满了老茧。黑黝黝的肌肤看上去很健康,但是经过岁月的磨炼留下了很多病根。一旦天气变化,爷爷的身上就会这里疼那里痛。爷爷说那是他年轻的时候干活摔的,因为没钱治,所以就成现在这样子了。

  为了这个家,爷爷任劳任怨。每天清晨,天刚蒙蒙亮,爷爷就起床了,拉着满满一车的水果,到菜市场卖。爷爷的信誉度高,所以生意还不错,就像他自己说的:“对待别人就要像对待自己一样,绝不缺斤少两。”不管天气多么恶劣,爷爷都是风雨无阻,深深的皱纹已经嵌入他的额头。

  到了中午,爷爷回来了。可是刚吃过饭,爷爷又不见了。我家什么蔬菜都有,什么季节爷爷就种什么蔬菜。这些都是爷爷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种的,他还不忘把新鲜的蔬菜分给隔壁邻居们吃。爷爷每天都这样忙忙碌碌,可是他从没说过一个“苦”字。爷爷虽然没读过书,但他吃苦耐劳的精神是我们永远也比不上的。

  我往前面田里一看,爷爷又拿着锄头在一高一低地锄着。热辣辣的太阳直照下来,晒得爷爷满头大汗。豆大的汗珠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从爷爷的脸上滑落下来,沾湿了整件衣裳,滴在干燥的泥土上,滋润着脚下的土地。看着爷爷汗流浃背的样子真叫我心疼。我暗暗地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来孝顺爷爷。”

  指导老师 国丽娜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