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文化  ->  瓯园  -> 正文

捉蚊风波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07月19日

  ■南仙实验小学四(2)班 朱箴言

  “嗡嗡嗡……”晚上,我躺在床上睡得美滋滋的时候,突然响起了一阵阵可恶的声音。这是蚊子!我猛地跳起来,瞪大眼睛,像雷达一样搜索周围。可是,哪里有蚊子的影子!于是,一场捉蚊风波开始了……

  我继续四处搜寻,墙上看过了,窗帘后面看过了,连床底下都查探得一清二楚。我刚想继续睡觉,突然,一团黑乎乎的,小不丁点的东西一闪而过。我立即打起精神,只见那只讨厌的蚊子就停留在墙上。我举起手,“啪”的一声,一巴掌打到了墙上。我看着自己的手,哎呀,已经拍得通红通红,而蚊子呢?它早已经“溜之大吉”了。还是先睡觉吧,这蚊子实在太机灵了。

  当我快进入梦乡的时候,那可恶的声音又响起来了。我“呼”的一声坐了起来,只见一只蚊子得意洋洋地在我面前飞来飞去,好像在说:“来追我呀!”有了上次的作战经验,我想这次一定要保持镇定,不能打草惊蛇,等蚊子停留在固定的位置再出击。不出我的预料,这时候蚊子已经放松警惕。我一边屏住呼吸,一边目不转睛地盯着蚊子,然后惦着脚尖,伸出双手悄悄靠近它,再猛地用力一拍。“啪”的一声,哈哈,讨厌的蚊子最终还是没能逃出我的手掌心。

  我和蚊子的“战斗”终于结束了,这下我可以美美地睡一觉啦!     

  指导老师 陈圆圆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