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文化  ->  瓯园  -> 正文

袋子的故事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07月19日

  ■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四(2)班

  木浩业

  袋子分为很多种,按材料分为塑料袋、帆布袋和麻袋;按颜色分就有很多种了,红、黄、白、黑、绿、蓝……只要你能想到什么颜色,都可以染出来。但我们见的最多的是塑料袋。

  有一次值完日,正要回托管班,有一位同学把一个塑料袋套在了我的头上。刹那间,我没有了方向感,双手不自觉地抬了起来,感觉好闷,快要喘不过气来了。用右手拼了命的敲打后面,那位同学似乎知道了我的感受,就放开了。然后他把那个套住头的塑料袋给了我。

  还是同样的一天,正走在路上,一个调皮的同学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跟踪”我的。忽然,他冲上前把刚刚装好气的塑料袋用右手拿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靠在了我的右耳上,左手用力一拍,“嘭”的一声,把我吓了个半死。这场“凶案”的“罪魁祸首”出现在了我的手上,没有了“罪魁祸首”,他就不能“做案”了。

  下午,在我回家的路途中,突然下起了大雨,但是翻遍了书包连个雨伞的影子都没有,只找到了两个拿过来的塑料袋。哎,这两个塑料袋也可以挡雨呀!于是我选了一个比较透明的戴在头上,另一个把它套在书包上,在即将跑出去之前还在想到底要不要盖住身体呢?三思后我觉得应该不用,反正今天还要洗澡。于是我快马加鞭的跑回了家里,但还是感冒了。

  生活中的袋子给我们带来了便利,但就我所知,要降解塑料袋需要很久,所以保护环境从不用塑料袋开始。

  指导老师 李欢跃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