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商协会会长谈共同富裕(9)丨瓯海区汽摩配行业协会会长贾永光:高质量发展开启新征程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07月22日

  民营经济是温州最大特色,也推动共同富裕的有力资源。作为瓯海区汽摩配行业协会会长、浙江万超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我认为企业要成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生力军,就要发挥先富群体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共同富裕。

  助推共同富裕是一项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一直以来,瓯海区汽摩配行业协会引导企业家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开展“千企结千村”精准扶贫行动,与泽雅镇岭雪村扶贫结对,共捐助8万元,不仅落实了百名贫困老人农村医疗保险补助,还为强村项目出谋划策,支持岭雪村利用闲置学校资源发展民宿经济,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脱贫致富可持续发展。

  但同时,助推共同富裕对企业家来说也是严峻挑战。企业既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者,也是增进民生福祉、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保障,要建立更具有竞争力的发展格局,实现可持续发展,才能为社会经济发展创造更多的价值,才能让员工在事业平台通过持续奋斗实现价值创造,获取应有的福利待遇,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为汽摩配企业,应以市场为导向,提高汽摩配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重视品质,加强产品质量监督,加大技改力度,突出技术创新,提高技术装备水平,优化企业组织结构,实现规模经营,克服散乱状况,通过改造汽摩配工业由数量型向质量型、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从而提高产业总体运行高质量发展和经济高效益。

  汽摩配产业要实现长足发展,更需加强技术创新驱动,深化智能转型,实施“机器换人”和智能制造新模式,引导行业智能化升级转型,并加快制定行业标准,制定协会发展规划、政策实施意见等。此外,还要对行业未来发展定位及产业布局进行研究,强化实施标准化建设,推进汽摩配产业向高起点、高质量、高层次发展,为行业带头和引领作用,为社会创造和累积财富,为国家贡献税收,助推稳定增长和创新,夯实共同富裕的物质基础。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