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抗击台风“烟花” 瓯海人武部在行动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邱渲砚 张存闹
2021年07月25日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正在向沿海靠近,浙江启动一级响应。瓯海人武部收到上级防台预警后,立即启动防汛抗洪预案,值班室对各镇街人武部卫星电话进行调试,确保通联顺畅,民兵应急分队集结待命。

  瓯海人武部严格落实值班室24小时干部坐班,部长李壮,政委何念国,副部长陈刚分别坐阵人武部、三垟街道和区防汛指挥中心组织指挥。迅速通知民兵应急分队360人在各镇街备勤,按要求准备好皮划艇、救生衣、绳索、照明、通讯等抢险救灾物资器材,做好随时担负辖区应急抢险救灾任务和跨区支援准备。


  新桥街道民兵应急排到易发生灾害点劝离、转移群众到避灾点休息,并为避灾点群众提供食宿用品;茶山街道民兵对山塘、水库、危房、地质灾害点进行排查,劝离游玩的游客,督促农家乐民宿暂停营业;潘桥街道应急排民兵个个签下请战书,表示随时准备奔赴救灾第一线;泽雅镇组织民兵协助各村居开展风险区域大排查,重点对低洼地带、危旧房、地质灾害点、小流域内的居民进行劝离,转移到安全区域;对各溪流、山塘水库、桥洞进行巡查,劝离垂钓爱好者。瓯海区民兵分队奔赴抗台第一线,展示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铁军风采。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