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温州泵阀工程研究院赴市高教新区交流座谈

来源:温州市高教新区发展中心、温州市高教新区建设中心  
2021年07月27日

  7月22日下午,兰州理工大学温州泵阀工程研究院院长曹驰、副院长张伟政一行赴市高教新区调研参观,并召开座谈会。华中科技大学温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威陪同。

image.png

  座谈会上,杨威向曹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本次面对面交流,互相学习宝贵经验和具体做法,拓展创新创业理念,为温州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曹驰介绍到,温州泵阀工程研究院依托于兰州理工大学,主要开展泵阀及相关领域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应用基础研究、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服务。今年以来,温州泵阀工程研究院全力推进新一轮校地合作共建工作,对制度特别是针对市场化的制度建设亟待加强,华中院“事业部+创新中心+产业化公司”的运营架构清晰合理,值得学习。华中院聚焦光电产业、智能制造、数字经济三大领域进行创新创业,发展思路清晰,让人受益。随后,双方就政策支持、企业孵化与对外服务、研发投入、人才团队建设等方面展开交流。

  会后,曹驰一行参观研究院展厅、检测中心、中试车间,杨威详细介绍华中科技大学温州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平台建设、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工作成效。通过三个阶段的艰苦发展,华中科技大学温州研究院逐步成长为温州高能级平台,全面开展服务传统产业提升、引领新兴产业培育工作,以成为温州光电产业大培育与服务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为目标,以创新创业工作为抓手,打造创新策源地,助力温州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