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梧田街道:城市“边角料”变身“金角银边”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许凯光 实习记者 张惠妍
2021年07月28日

  近日,瓯海区梧田街道将朝霞社区博沃嘉园西侧的“垃圾场”进行改造,铺上沥青路面改为社会停车场,新增的140个停车位缓解该区域的停车难问题。这是该街道深入推进美丽瓯海“金角银边”全域利用工作的又一生动实践。

改造前

  两个月前,占地约10亩的博鳌家园西侧空地还是垃圾遍地、杂草丛生。梧田街道在接到朝霞社区反馈后,了解到这是一块闲置空地,但是短期内没有开发计划。出于周边住户停车难、龙霞路道路堵的情况考虑,该街道以“金角银边”为契机,清理出6000余吨垃圾,经过一个多月的设计、施工将其打造成社会停车场。

改造后

  “停车场还在建时,周边博沃嘉园、玖号院的住户就常来问我们什么时候能建好。现在140个停车位几乎每天都停满,8月份我们还将安装30个快速充电桩。”朝霞社区党委书记熊德敏说道。现场,正准备开车外出的陈女士表示,以前老是为停车问题犯难,现在这里停车位充足,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车位。

  随着“美丽瓯海”全域创建工作的开展,梧田街道借势发力,通过全面排摸、精准施策和整治提升“三步走”策略制定了15处“金角银边”利用计划,目前已完成了4处提升计划,其余的11处提升计划正在加速推进中。预计8月底,将在南村村高架桥下空间建设完成近4500平方米社会停车场和近1500平方米的休闲公园。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