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中国侨联来瓯调研基层侨联建设工作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林慧慧 吴宇洲
2021年08月01日

  8月1日上午,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率队到瓯海调研基层侨联建设工作情况。省侨联主席连小敏、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副市长殷志军、市侨联主席郑宏国,区领导王振勇、潘晓勇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程学源一行来到仙岩实验小学,参加“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仙岩分营闭营仪式,观看营员们的精彩演出。营员们以越剧、拉丁舞等精彩纷呈的表演形式展示学习成果,为21天的快乐营画上圆满的句号。

  在仙岩街道华侨文化活动中心,程学源一行通过实地参观和观看宣传片的形式,深入了解仙岩侨联历史,聆听华侨艰苦创业、爱国爱乡的动人故事。

  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向调研组一行介绍瓯海概况以及瓯海侨联工作情况。瓯海是全国重点侨乡,有12.6万华侨旅居世界101个国家和地区,侨领人数众多。一直以来,瓯海区高度重视侨联和侨务工作,充分发挥海外侨胞众多的优势打好“侨”牌,并在2019年制定实施全国首个新时代县(市、区)侨务工作指导意见“40条”,有力引导瓯海侨胞在政治、经济、民生事务和社会治理上发挥重要作用。

  “瓯海侨联工作有传统、有成绩,在新时代为侨服务工作上做了很多有益探索,为大家点赞。”程学源对瓯海侨联及仙岩基层侨联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侨联工作始终离不开党委政府的重视,要坚持政治引领,创新工作方法,全面履行侨联职能,凝聚侨心侨智侨力;要进一步落实落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继续在思想引领、服务侨胞、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发挥作用;要立足自身特点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程学源希望侨联组织牢记初心和使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过程中贡献侨界力量。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