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瓯海  ->  报纸媒体  -> 正文

温州商报:瓯海生命健康小镇迎来医养大项目 投资20亿元的泰康之家·瓯园启动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王木正
2021年08月02日

  瓯海生命健康小镇迎来一个大项目,投资20亿元的医养融合项目泰康之家·瓯园昨天正式启动。这是泰康保险集团在温州投资的首个大规模、高标准医养社区,也是其在浙江打造的第3家、长三角第7家的高品质医养社区。

  瓯海生命健康小镇位于瓯海区南白象街道、茶山街道属地,东临三垟湿地,南依甬台温高速,西靠温瑞大道,北至高教园区北入口道路,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建设面积约0.9平方公里。小镇按照“学城联动、产城融合”的理念,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为“核芯”,发挥眼视光专科和中医药研发等特色优势,突出康复医疗、医学旅游等主导功能,结合医疗科教、健康养老等综合服务,拓展生态旅游、文化休闲等体验活动,着力打造集聚生命健康产业、展现江南水乡风情、蕴含瓯越文化内涵的特色小镇。

  此前,瓯海生命健康小镇已有中国基因药谷启动区、海派医药总部项目、浙南公共卫生紧急医疗救援基地、温州医疗器械总部园、温州市瓯江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等多个项目先后入驻和启用。位于小镇核心启动区的泰康之家·瓯园,也是小镇生命健康产业支撑性项目之一。

  包括温州在内,泰康之家目前在全国布局投资自建的共有22家大型养老社区,至此已有21个开工建设。据泰康保险集团信息,泰康之家·瓯园占地面积约7.5万平米,地上建筑面积约13.3万平米,可提供约1500个养老单元。一期预计于2024年投入使用。项目将引入国际标准CCRC(持续照料退休社区)模式,为温州长者提供独立生活、协助生活、专业护理、记忆照护服务,打造“温馨的家、开放的大学、优雅的活力中心、高品质的医疗保健中心、自主的精神家园”五位一体的生活方式,满足居民“社交、运动、美食、文化、健康、财务管理和心灵的归属”七大核心需求。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