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商协会会长谈共同富裕(15)丨瓯海区梧田商会会长黄建国:协作共赢,做社会发展的奉献者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08月06日

  中国民营经济重要发祥地温州是浙江探索共同富裕之路的主力军和排头兵。作为瓯海区梧田商会会长、温州华霸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我认为一个优秀企业家一定要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主力军,努力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使命,实现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造福社会。

  梧田商会成立于2004年5月20日,现有会员单位120家,涉及汽摩配、锁具、皮革、纺织、不锈钢、服装、眼镜、金融等行业,2020年,全街道实现工业总产值约26.28亿元。商会承载着会员渴望振兴、抱团发展的重托,也承载着实现新发展、新突破的重任。在共同富裕之路上,我们将认真履行职责,为打造一个服务企业、奉献社会的一流商会而努力奋斗。

  深化服务,为经济发展解难题。在过去面临着工业用地紧张、招工难、融资难等突出问题的情况下,商会主动肩负起了在梧田创业、投资、学习、生活的服务平台,架起了政府与企业之间,政府与百姓之间沟通的桥梁。我们用直面困难的勇气和锐意进取的智慧面对市场的挑战,有针对性地加强对企业的服务,鼓励会员相互扶持,共渡难关,实现了产业结构升级,智能化创新。

  乐善好施,主动回报社会。在2020年防疫物资最紧缺的时刻,主动扛起社会责任,我们多渠道对接国内外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医用物品,捐助牛奶、泡面等抗疫急需用品500余箱,踊跃发动企业家筹资捐款23万元。“饮水当思源,致富念家乡。”多年来,积极响应“千企结千村 助力乡村振兴”的号召,赴文成县周山畲族乡官坑村、永嘉岩头镇大坵田村等,开展精准扶贫帮扶活动,并与形成结对帮扶关系,捐赠村帮扶项目资金、扶贫慰问款等共计17万元,走访慰问困难家庭40余户。平时,组织企业开展“慈善一日捐”、为环卫工人送温暖、无偿献血等活动。

  政治引领,加强思想教育。紧紧围绕“守法诚信、坚定信心”的主题,多次组织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学习动员会和宣导活动,不断扩大企业家先进典型的影响力、感召力,传递正能量。多次联合会员单位赴泽雅镇唐宅村、永嘉“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部旧址”等地,开展学习贯彻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提升精神境界。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