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商协会会长谈共同富裕(16)丨瓯海区建设行业协会会长黄胜芬:打造事业共同体,稳促行业发展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08月12日

  路是走出来的,事是干出来的,建筑业要努力打造事业共同体才能得以持续发展。作为瓯海区建设行业协会会长,我认为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大背景下,建设行业协会更要积极响应精神号召,致力于打造建筑业施工航母,乘着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大势,肩负起引领瓯海建筑业转型发展的重任。

  瓯海区建设行业协会于2008年6月成立,由建筑、市政、勘察、设计、监理、检测、房地产开发等企业组成,现有会员单位90家。协会多次荣获“温州市优秀社会组织”,连续7年获得“瓯海区优秀社会组织”“四好商会”和“温州市建筑业优秀协会”,并于2020年度荣获浙江省建筑业先进协会。

  瓯海是温州市的“建筑之乡”,全区现有总承包企业118家。近年来,瓯海区建筑行业的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列我市前茅,对瓯海的社会经济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其中2020年完成建筑业产值145.63亿元,同比增长37%。2021年度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

  响应“千企结百村”精准扶贫号召,瓯海区建设协会与泽雅镇黄降坑村、大川村开展帮扶结对活动,连续6年每年向他们捐款15万元,用于村建设。另外瓯海建设行业协会响应区政府号召,组织会长、副会长单位向四川阿坝州捐款90万元,其中副会长单位浙江兴业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还两次向四川阿坝州降低条件定向招收19名藏族同胞加入兴业公司。近三年,瓯海建设行业协会20余家企业向慈善总会共捐资人民币240余万元。

  今后,我们要通过关联产业协同,以技术变革推动产业升级,用信息化和互联网技术放大管理功效,革新管理举措,打造事业共同体,促进产业链协同发展,努力转变传统产业和传统企业配置资源、运作市场的效率、效益和形象,稳促行业发展,为早日铸就建筑施工航母驶向更美好的未来而锤炼行业实力。

  风雨兼程,不忘初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思考行业未来,惟其如此,这艘建筑航母才能顺利起航,度过激流险滩,到达成功的彼岸,完成共同富裕的光荣使命!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