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商协会会长谈共同富裕(18)丨泽雅镇商会会长潘新建:架好“共富”桥梁 展示瓯商硬核担当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08月24日


  瓯海当前正迎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使命。新的征途上,瓯商群体大有可为,也必当大有作为。作为瓯海区泽雅镇商会会长,我认为要在守好“红色根脉”的大站位中,赓续瓯商红色基因;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大使命中,架好“共富”桥梁,展示瓯商硬核担当。


  泽雅镇商会成立于2011年5月,现有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的会员企业106家,涉及鞋业、五金机械、锁业等20多个行业。多年来,商会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充分发挥基层商会优势,积极探索创新,务求工作实效,围绕会员需求,努力提高为会员服务,为社会服务的水平,增强商会凝聚力和号召力,商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加强政企沟通,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商会多次举行政企交流座谈会,及时真实反映企业诉求,特别是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畅通政企沟通的组织渠道,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商会自身建设朝着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方向发展。以“班子建设好、团结教育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等四好为目标,抓好商会各项制度建设。

  搭建培训教育平台,典型引路示范带动显成效。为了帮助提高会员企业家的经济政策理论和现代企业管理知识水平,商会积极搭建培训教育服务平台。组织参加市区工商联举办的各类论坛、培训课程。商会坚持把“树好典型”作为推动基层商会工作的重要抓手,组织互看互学,提振精气神。

  今后,我们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促进商会工作纵深发展。 一是以四好商会建设为重点,使商会工作走上规范化的轨道,重点抓好商会换届工作。二是组织好企业面对面活动,在互看互学的基础上,继续组织好今年企业面对面活动,促进商会企业之间大带小、强帮弱、抱团发展。 三是组织好银企对接活动,充分利用政府发展民营经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时机,打造银企发展命运体,银行和企业的深度融合,促进银企互助协作,共生共赢。四是组织好商会企业学习考察活动,组织会员参加各类技能培训,有针对性地举办培训讲座;积极搭建对外合作交流平台,组织民营企业家到发达地区学习考察。五是加大维权力度,维护会员权益,会同镇司法所,加强普法教育,提供法律咨询,开展法律服务,维护会员合法权益。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