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我为共同富裕献点子(6)丨瓯海秀屿社区党委书记陈侠行:拧成一股绳,走出“幸福路”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08月24日

  共同富裕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追求,更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秀屿社区坐落在瓯海新城和瓯海中心区,社区党员干部更应第一时间冲在共同富裕建设的前列。只有凝心聚力,让广大居民共同投身建设,才能实现共同富裕。从最基层组织角度,建议从以下三方面入手:

  第一是壮大村集体经济。要想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秀屿社区下辖3个股份经济合作社,壮大村集体经济能最直观、最有效、最直接惠及村民。玕东经合社村集体店面4700平方米,年收入240万,在建工程2项分别是瓯东二期店面和村集体办公楼,预计交付创收400万元。玕南经合社村集体店面6600平方米,居民活动中心4700平方米出租于欧顿双语幼儿园,2项年收入950万元,在建工程1项是农贸市场2500平方米,预计创造收150万元。玕西经合社暂无任何集体经济,还有450余亩耕地未征用,相关政策均未落实。三村发展极不平衡,三村均完成拆迁,村集体资产打包还未落实。需要政策上的扶持和支持,将村集体资产及时落实,尽早开工建设,早日达到创收。村集体经济壮大直接惠及村民,可以提高60周岁以上老年人福利,加大在养老、社保医疗上的投入,使得村民老有所依、病有所医。村集体经济壮大不仅是一项民生项目,更是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

  第二是利用社区学校开展技能培训。秀屿社区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各种人员职业培训、供需对接、从业保障等工作,帮助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这项工程作为改善民生、增加就业、扩大内需的一项紧迫而又长期的工作,有利于促进弱势群体就业、缓解当前就业压力,对于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活服务需求,解决家庭小型化、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社会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第三是党建引领开展美丽小区建设。共同富裕是指各个领域内都富裕起来,包括环境、社会、服务等诸多领域。大部分小区的业委会、物业、业主三方之间普遍存在较大的矛盾。秀屿社区开展“红色管家、幸福家园”行动,深化党建引领小区建设,能进一步巩固党在城市执政基础,优化社区治理体系,增进城市居民福祉,提升小区人文环境,扎扎实实走好共同富裕“幸福路”。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