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我为共同富裕献点子(26)| 瓯海区网络界人士联谊会:聚力创新,推动瓯海共同富裕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08月26日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共同富裕示范区是“重要窗口”的题中之义。当前,瓯海正迎来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杆的新使命,如何做到强基固本、聚力创新,最为关键。为此,我们建议:

  一是与时俱进,打造瓯海数字名片。数字经济既是全球经济复苏的重要驱动力,也是用数字培育新动能,以新动能推动新发展的重要空间。随着时代发展,数字经济逐渐开始占据市场主流。数字电商、数字农业经济共同发展,在提高经济收益、扩大客户圈的同时,也有利于优质商业、农业以及信息的输出,更是加快瓯海整体数字化发展进程的强大动力。

  二是红动瓯海,打造瓯海文化名片。瓯海作为浙南地区革命老根据地,现存革命遗迹众多。如,温州和平谈判解放地郭溪景德寺、中共浙南一大会址、马鞍岩交通驿站等等,处处蕴藏着红色基因与历史风云。“红色瓯海”所富有的象征性与代表性毋庸置疑,瓯海文化需以红色历史为根基,聚焦文旅融合改革等重难点问题,将红色历史融入瓯海文化,让浙南火种,红动瓯海。

  三是“善行”瓯海,打造瓯海素质名片。扶贫济困,惠及民生,全面打造“善行”瓯海。共同富裕强调以民为本,为民谋福。构建幸福养老体系,提升惠民便民政策,加强民众素质教育,以善心,以责任,服务于人民,报之于人民。要打破人民与政府间的“透明墙”,创造幸福瓯海,从而实现全体瓯海高素质、高涵养,政府办事效率高、人民幸福指数高。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精神中的一寸闪光,是中国共产党在腥风血雨中一次次绝境重生的精神法宝。作为中华民族精神的精粹,自强不息凝练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历史基因,阐释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活力。瓯海要实现共同富裕,同样需要艰苦奋斗,汇四方众智,将现有的力量加强加固,最终绘成“瓯海金名片”;要坚持科技创新、全域揽才,构建人才“智汇”高地;要弘扬红色文化,传递红色基因,牢筑瓯海之魂;要扶贫济困,上下一心,为共同富裕瓯海模版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