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学生体育活动时间有标准 每天校内校外各要1小时

来源:温州都市报  
2021年08月26日

8月25日召开的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浙江省全民健身条例>和<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办法> 情况的报告》。其中透露,我市将深入开展阳光体育活动,推动学校、家庭、社会联动,保障学生每天校内、校外各1小时体育活动时间

  2017~2020年,全市建成百姓健身房246家,新建多功能运动场、足球场、拆装式游泳池等省市民生实事体育项目1224个,温州体育运动学校新校区等一批重大体育设施建成投用,体育场地总面积达2046.52万平方米,居全省第三。

  我市体育事业发展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条例》《办法》要求,对照人民群众的期盼和现代化体育强市的目标,还有不少差距。为加快推进全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我市将积极推进省级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创建,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如持续办好全民运动休闲大会、元旦健身跑、横渡瓯江冬泳活动等群众体育品牌活动,打造一批群众喜爱、特色鲜明的全民健身活动平台,鼓励体育协会开展业余体育联赛,支持各类运动项目普及推广。

  此外,还将加快体育场地设施规划建设,因地制宜为老旧小区增、扩建体育场地设施。严格落实新建住宅小区体育场地建设标准,确保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同步投入使用。充分利用“闲置地”、“边角地”、自然山水,推进体育设施进公园和体育主题公园建设,实现行政村体育设施全覆盖,形成均衡布局、便利可及的体育公共服务网络。大力推动冰雪运动开展和一批山地户外、水上、航空、汽车摩托车等户外运动项目建设和智慧体育项目开发,推动全国水上(海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桃花岛冰雪运动中心二期等重大体育项目建设。

  为推进体教深度融合,我市将建立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体育特色学校和阳光基地学校建设,构建“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学校体育新格局。深入开展阳光体育活动,推动学校、家庭、社会联动,切实保障学生每天校内、校外各1小时体育活动时间。完善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加大年轻精英教练员的培养招引力度,争取入选国家、省“双百培养工程计划”。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