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民生  -> 正文

瓯海开展驻校助学健康指导服务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庄苗苗 见习记者 吴宇洲 实习生 谢梦蕾
2021年09月01日

  正值秋季开学时,根据《关于开展全区驻校助学健康指导服务措施的通知》,8月30日起,瓯海区属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对辖区内所有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驻校助学健康指导服务,严格规范开学前后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疫情向校园输入扩散,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8月31日,三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先后来到三垟第三小学和三垟中学开展驻校助学健康指导服务。重点了解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师生健康管理、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实地查看学校入口查两码测温检测流程、学校手卫生洗手设施、隔离观察室设立、防控物资储备,12-17周岁学生及教师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等情况。据悉,三垟第三小学要求家长在开学前至少提前14天开始实行健康打卡,每天上报孩子的健康情况,核验无误后在返校时将健康单交到班主任手中,老师方面也要上报自己的健康码和行程码,让开学得到有效保障。

  【三垟第三小学学生处主任 陈老师:每天要进行早晚两次的体温测量和上报,然后我们这边入校的时候也对每个学生、每个老师进行体温检测,在体温正常情况下我们才可以入校,那么整个学校是实行封闭式管理。】

  三垟中学除了日常的疫情防控措施以外,对三个年级实行分批次、错峰、错时、分散就餐。

  【三垟中学学生工作处主任 陈建春:今年这个学期,我们学生就没有安排在教室吃的,就安排在食堂里吃的。但是我们中午的时候还有一个时间的措施,比如我们保证里边不挤满全部的人。】

  根据《关于开展全区驻校助学健康指导服务措施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校园防疫措施,优化调整相关疫情防控方案,做到“一校一案”,制定“错时错峰”返校报到等机制,确保无死角、全链条做好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当天,泽雅、南白象、景山、三垟、仙岩、丽岙等镇街医疗卫生健康单位已对146所学校开展驻校助学健康指导服务。

  【三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 柯建初:过来看一下,指导一下,有需要我们提醒的,我们督促的,我们帮忙的,我们加强沟通和协助这方面的工作。】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