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民生  -> 正文

数字赋能 瓯海“简案快办”5分钟即出处罚决定告知书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许凯光 见习记者 吴佳佳 实习生 谢梦蕾
2021年09月02日

  8月31日,瓯海区瞿溪(泽雅)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通过“简案快办”掌上执法模式,现场处理了一起食品安全违法案件,全过程耗时仅5分钟左右。

  当天,执法人员在对辖区内一快餐店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该店存在保洁柜未规范上盖的问题,容易造成餐具二次污染。执法人员当即登陆浙政钉案件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简案快办”,在进行选择违法行为、扫描食品经营许可证二维码、拍照取证、当事人确认签字、审批后进行告知送达一系列操作后,执法过程当场就全部完成。

  【瞿溪(泽雅)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 徐瑞琼:在以前我们针对这些轻微的违法行为的话,如果我们要去走一套固定的现场笔录、去取证固证,再叫他去我们单位进行一个询问笔录,做一下一系列的处罚的话,这个时间和成本是比较高的,所以在这个简案快办出来以后,我们直接在手机上就能将他这个比较简单的违法行为直接录入手机,能在现场直接给他出具这个处罚决定告知书。】

  “简案快办”数字平台通过联通省市场监管局案件管理信息系统、“浙政钉”平台、省公共支付平台、支付宝系统之间的数据资源,实现了案件办理全程电子化,也让当事人从“往复跑”到“零次跑”成为现实。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