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王振勇:动员全社会力量加快打造瓯越文化新高地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周坚任 见习记者 吴佳佳
2021年09月10日

  9月8日,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瓯海文化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积极探索实施“10+5+N”工程,搭建文化平台、擦亮文化品牌,加快打造瓯越文化新高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金平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为瓯海文化建设工作把脉问诊,谋良策、举实措。

  王振勇强调,要探索实施“10+5+N”工程。在区级层面,注重突出瓯海文化最具优势的“10个一”,如一群博物馆、一批文化园、一系列文化赛事等。各镇街、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分别推出“5个一”“N个一”,以此为抓手奋力打造文化高地。要明确“10+5+N”三张清单,把非遗馆、山根音乐小村、青灯市集等瓯海文化各领域各类别的亮点特色系统梳理,对照清单抓好落实。

  王振勇表示,打造瓯越文化新高地,文化人才建设是关键。要大力做好文化人才招引、培育工作,要激发社会力量活力,共话文化建设、共谋文化发展,营造出浓郁的文化氛围,推动形成良好文化生态。要全面提升文化传播能力,善于借力引力聚力,用活用好用足各类宣传资源,更加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提高瓯海文化品牌的知晓度和辨识度。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