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开展“金角银边专题展示周”线下比拼擂台赛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许文星 见习记者 吴佳佳
2021年09月13日

  9月10日,瓯海区开展“金角银边专题展示周”线下比拼擂台赛,通过互学互比,总结前阶段工作,拓宽下步工作思路,高质量打造“金角银边”瓯海样板。区委常委、副区长肖剑,区政协副主席陈继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今年以来全区“金角银边”工作开展情况。据悉,“金角银边”全域利用行动是“美丽瓯海”全域行动十大专项行动之一,截至8月,“金角银边”项目累积开工121个,其中完工94个,提前超额完成全年50个任务目标。会上,14个镇街(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依次上台发言,亮晒工作成效,分享工作方法,并接受现场评分。

  会议指出,“金角银边”全域利用是一项综合性、长期性工作,谋划要更深,项目社会效应要更大。要认真贯彻“美丽+经济”“政府+社会”“建设+维护”的理念,着力构建布局合理、区域协调、功能完善、管理规范、业态多元、特色鲜明的金角银边发展格局。工作进度要更紧,重点项目落地要更快,加快落实大西洋西首、东风工业区西南首2个汽车4S店项目以及高桐路西首的老旧工业厂房再利用项目,争取在四季度迎头赶上。

  会议指出,要拓宽工作思路,加强项目空间利用,各镇街(开发区)要深入开展排摸闲置、低效边角地资源,摆正金角银边全域利用与土地清理工作的关系。要加大工作监督,加强项目后续管理,区级、镇街层面要定期开展回头看抽查工作,重点要查“金角银边”是否存在垃圾回填、植被破坏、抛荒闲置等各类情况,确保管理到位。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