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村社书记说美丽(1)|争优争一流 提质提标杆 奋力打造高颜值高品质将军美丽样板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14日

争优争一流 提质提标杆

奋力打造高颜值高品质将军美丽样板

景山街道将军社区党总支书记 陈慧玲


  今年以来,景山街道将军社区坚持把“美丽瓯海全域行动”作为必须打赢的第一大战役,团结一心、奋勇向前,按照“分步推进,高质量美丽”的原则,以创建“美丽道路”“美丽小区”为契机,“修”出高颜值,“整”出好秩序,“管”出优环境,以一域之美为全局增辉添彩。

  以“点上出彩”换来“面上成景”

  我们以“清灰洗尘”、市容秩序、生活垃圾、城市治理、文明新风等专项行动为主抓手,以创建“美丽道路”“美丽小区”为契机,针对垃圾分类、占道经营、乱堆乱放、停车秩序、空中管线等各种环境乱象开展整改整治行动,如联合街道执法中队对沿街店面进行占道经营整治,联合交警部门进行道路管理。全力开展空中管线“上改下”整治,彻底消灭空中“蛛网”,实现城市线缆规范有序、整齐美观,为市民创造宜居生活环境。

  以“全员行动”换来“全域美丽”

  我们组建了“美丽瓯海全域行动”专项志愿队,依托“微网格”建设,切实构建起“社区牵头、楼长代表、人人参与”的社会治理新模式。党员带头争当垃圾分类劝导员、志愿者、宣传员,多举措多形式开展美丽全域行动宣传活动。发动辖区志愿者800余人次,对辖区内陈年垃圾和废弃物进行清理,共计清理75车约80吨,清除小广告535处,排查僵尸车18辆。 

  以“辛苦指数”换来“幸福指数”

  我们聚焦民生福祉,以美丽建设助推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建设。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内外兼修“提颜值”,完成振瓯商厦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解决了小区居民多年的困扰;通过走访和电话联系,召开协调会等方式征求景山组团业主对改造提升项目的意见,预计10月中下旬进场施工;解决聚碧楼电瓶车充电难问题,处置老旧小区漏水及排污纳管问题共计45余件,完成9个小区垃圾房建设并完成垃圾屋撤桶并点11处。

  在美丽瓯海全域行动的跑道上,将军社区将坚守初心、奋楫笃行,以我们的党性耐性韧性,换来群众的真心同心齐心,努力共筑“最美风景”。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林颖达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