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文化  ->  瓯园  -> 正文

我也是一道风景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22日

  ■景山小学六(2)班 郑奕炜

  也许我不够优秀,但我也能成为一道风景。站在小河边,如镜子一般平静的水面上倒映出一张稚嫩的脸。这就是我,一个十三岁的女孩。

  一年级时的我,比较内向,不敢向他人展示自己,哪怕是说话,也是小心翼翼的,生怕得罪了人。我如同一株含羞草,默默地学习着、成长着。二年级时,我遇到了姜老师,她如一缕阳光驱走了我心里的阴霾,让我变得开朗、自信。是她让我知道自己在朗读方面的与众不同,并不断鼓励我、辅导我参加各类朗诵比赛。一次次的舞台历练,让我对自己有了信心。我开始在朗读方面斩落头角,一张张奖状,一座座奖杯,让我知道自己也能成为一道风景。

  或许,我不够优秀,但是我善良热心。随手捡起掉落在地上的几张纸,向需要帮助的同学伸出援助之手,公交车上给老人让座……这些微不足道的瞬间,都会让我感到快乐,让我感受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美好。

  或许,我不够优秀,但是我懂事孝顺。我会在家里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在妈妈忙的时候帮忙照看弟弟;在家人吃完饭后,主动去洗碗拖地;为忙碌了一天的家人倒茶、按摩……主动承担家务,让我觉得自己是家庭中真正的一份子。这份责任和担当,让我特别自豪!

  虽然,如今的我依然不够优秀,但这并不妨碍我变得自信。当我尝试用不同的角度欣赏自己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原来也是一道风景。诚如姜老师所说:“别人改变不了你的人生,所以你不用太在意他人对你的评价。”是的,只要真实地展现自我,人人都可以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

  指导老师 姜丹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