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文化  ->  瓯园  -> 正文

“偷”你没商量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22日

  ■温大附属茶山实验

  小学四(1)班 邵锦皓

  黑夜悄悄来临,一团黑乎乎的身影突然不知从哪里窜了出来,鬼鬼祟祟地溜进了森林里。那双闪烁着一丝惶恐的眼睛,瞄准了那个正在欣赏夜景的男孩。说时迟那时快,“神偷”蹑手蹑脚地靠近男孩,将男孩一把塞进了“超大麻袋”,可怜的男孩焦急地拼尽全身力气挣扎着,但都是徒劳之举……它走着走着,找到了一个超大弹簧,“嘭”的一下,飞上了宇宙,抓了一大把“钻石”,洒进了“超大麻袋”。但是觉得不够,就摘了一个“大黄盘”,放进了“超大麻袋”。之后,它找了一个炮桶,将自己射了回来。

  从宇宙满载而归回到了大地上后,“神偷”开始进攻珠穆朗玛峰。它要把珠峰也装入“超大麻袋”里。“神偷”“扑哧扑哧”地喘着粗气,走走停停,腰酸腿软,汗流满面,终于登上了珠峰的山顶。用最后的力气把珠峰装入“超大麻袋”。

  第二天,它把偷来的东西都展现了出来,一座高大巍峨的珠穆朗玛峰矗立在辽阔无垠的草原上,一个面带笑容的小男孩仰望无数半明半昧的星星,是那样幸福,那样陶醉!

  “好美啊!”路过的人不禁驻足欣赏,小男孩微笑着,内心无比自豪,心里想着:“世间万物皆可‘偷’,‘偷’你没商量!”

  指导老师 计秀红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