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文化  ->  瓯园  -> 正文

我的理想照亮未来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09月22日

  ■仙岩实验小学三(4)班

  陈梓豪

  今年中央电视台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理想照亮未来”,我感觉和往年不同,因为党的百年之路,让它有着意义非凡的主题。 

  主持人的开场白让我们了解到了党的艰难岁月,让我们看到了祖国的艰辛历程,为自己作为一名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与骄傲。每一位爱国的人身上都有为祖国奋斗的理想。

  正是因为如此,所以我也拥有一个理想,并且一直小心翼翼地守护着。这个梦想源于我在读小学一年级时,班主任刘老师的一次表扬,那时的场景仿佛就在眼前。我清楚地记得,那是在一年级的暑假,刘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科技小发明。我利用暑假的时间,和爸爸妈妈一起完成了小学生涯的第一个作品——全自动果汁机。过了一段时间,通过校级评比,我的作品有幸参加了区级比赛并且获得了三等奖,刘老师在班会课上夸奖了我,当时我心花怒放。那时,我的理想就像一颗种子,在心里生根发芽:“我想当一名科学发明家。”这个看似伟大的理想随着年纪渐渐升高之后,我才发觉并不容易做到。我意识到成为一名优秀的科学发明家,虽然看似十分伟大,但却要用一次次失败的作品所换取来的,每一次要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不断地研究才得来的。

  看完了“开学第一课”的节目,我很受鼓舞,在祖国的和平年代里,我的理想很渺小。但是,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未来祖国的建设上贡献自己微小的力量。 

  指导老师 李蓓蓓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