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瓯海区审批中心农业农村窗口开展“学党史提效率 为群众办实事”送服务上门活动

来源:区政务服务中心  
2021年09月29日

  自今年“学党史,为民办实事”活动以来,区审批中心农业农村窗口本着一切为群众服务的原则,以党员先锋模范和饱满热情的服务,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简化办理业务流程,最大限度的为广大群众节约时间、节省开支。

image.png

  该窗口通过网络接收、电话预约上门服务等方式为农药经营许可、兽药经营许可、动物诊疗许可、农田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注册登记等事项办理手续。经营户和农民群众提供的材料通过初审后,窗口组织各有关科室联合下乡进行现场勘查,严格把关经营许可的条件,让农机手、种粮大户、经营户规范经营、安全驾驶、合理合法地经营,让群众放心、安全地购买与使用农药和兽药。

  经营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窗口领取证件,也可免费申请快递送达到家服务,真正实现“跑一次”或“跑零次”。活动开始至今,已为农药和兽药经营户、农机手、种粮大户联合下乡服务共有10余次,办理发放个3农药经营许可证,上门检验农田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5台,发放农田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行驶证5个,动物诊疗许可证2个、兽药经营许可2个。同时在办理过程中开展审批服务“最多跑一次”和“跑零次”政策宣传和推广,真正让农民群众知晓审批服务的政策得到实惠,为群众办实事。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