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园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伟超 张惠妍
2021年10月08日

  10月1日,瓯海区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在仙岩街道社帆村开园,并举行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瓯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金平,副区长林杰参加活动。

  瓯海区学生劳动实践基地利用仙岩街道流转的200多亩土地,与瓯海强村公司合作,采取“PPP模式”,按照省级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标准打造区级学生劳动实践综合体,投资近600万元,可容纳300余名学生,年接待能力4万人次以上,可为全区3—8年级学生提供每年一次为期一天的集中劳动教育实践,对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培养提升将大有裨益。当天,在实践基地举行的中国农民丰收节趣味活动设有“浑水摸鱼”“抢收花生”等5个游戏,活动持续整个国庆假期,参加游戏体验还能带农产品回家。

  【温州市强村研学农业有限公司顾问 左春和:我们丰收节是中国农民丰收季,正好借国庆这个机会,我们稻谷已经丰收了,还有个我们番薯,花生,芋头都基本成熟了,所以搞个丰收节庆祝一下。】

  【游戏体验者 小林:这个游戏就是挖红薯,拿锄头去挖这个红薯,然后这挺好玩的,可以拿锄头去挖,感受劳动的快乐。】

  近年来,瓯海区高度重视劳动教育建设。每年投入劳动教育专项经费1000万元,不断深化“1+X+Y”劳动实践基地建设, 目前已初步形成多层级、多业态、多模式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群,参加劳动教育实践学生人数超10万人次。截至目前,瓯海已建成省级劳动实践基地2个、市级劳动实践基地5个、区级校内劳动基地38个,并上榜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区。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