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智立方·大学生创客营正式启用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伟超 庄苗苗
2021年10月09日

  日前,智立方·大学生创客营正式启用,区领导曾瑞华、林照光、薛光伟、林杰等共同为创客营揭牌。

  据悉,智立方·大学生创客营总面积1020平方米,由瓯海区委组织部(区委人才办)、区人力社保局、团区委、茶山街道共同指导成立,是一个公益性、专业化、开放式的综合性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致力于为大学生创客群体构建一个全方位创业服务生态体系,有效发挥创客带动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双倍增效应”。

  智立方·大学生创客营的前身是智立方·大学生工作站,2020年3月开放运营,主要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等各类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已服务大学生超1.5万人次,为在瓯、瓯籍大学生开展政策解读、实习、就业、创业等综合服务活动100余场,引导超1200名在瓯学子与企业达成三方就业,累计孵化企业75个,服务各类创客公司累加产值超1020万元,协助申请贷款305万元、专利23个、软件著作32个。

  今年6月,瓯海区启动“智立方·大学生工作站”改造提升工程,并更名为“智立方·大学生创客营”。充分发挥高校集聚效应,构建“8+1+X”共创共赢体系,即8大高校+智立方·大学生创客营+瓯海辖区内的特色小镇、产业园区等多个功能平台,通过开展初创期实施“蒲公英计划”、成熟期实施“燎原火计划”,把创新创业融入“大学生创业全生命周期”,实现领进门、扶上马、送一程。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