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镇街动态  -> 正文

瞿溪司法所开展普法进校园宣传活动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11月26日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学生学习宪法等法律的热情,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教育环境和氛围,11月25日上午,瞿溪司法所联合瞿溪街道禁毒办邀请鹿城南郊街道普法讲师团讲师吴旭东,到瞿溪华侨中学开展公益普法进校园禁毒主题法治宣讲活动。

image.png

  本次活动利用学校课间休息时间,将学生集中在操场上。吴旭东老师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开展主题宣讲,以案释法,深入浅出的对禁毒相关常识进行讲解, 宣传毒品的危害和预防毒品的方法,对法律法规的宣传,告诫他们要珍爱生命,擦亮眼睛,远离毒品。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还分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瓯宝带你学宪法口袋书》等宣传单页和普法纪念品,并向现场的学生普及宪法的相关知识,强化学生的宪法观念,帮助学生树立宪法意识。

image.png

  本次宣传活动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让学生们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提高了青少年抵御毒品的能力与意识,同时又让学生明白了“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也进一步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法治氛围。


来源:瞿溪街道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