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镇街动态  -> 正文

仙岩街道:微改造 精提升 千年古山茶花焕新颜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12月21日

  深植于瓯海区仙岩化成洞岩隙里的金心古山茶,是目前世界上最古老的山茶花之一。仙岩街道紧抓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的契机,做足“绣花”功夫,擦亮“世界山茶花大王”金名片。

image.png

  一方面抓好环境改造,化成洞、古山茶花周边曾是杂草丛生,垃圾成堆。仙岩街道便以古树为中心节点,对周边进行环境全方位大整治,先后清理陈年垃圾、杂草枯木、建筑垃圾等达500余立方米。另一方面抓好景观提升,沿古山茶花、化成洞周边铺设菠萝格木板、花岗岩地板580平方米,设置青石、实木护栏115米,绿化补植120平方米,增设休闲椅、石墩石桌,立下“千年唐茶”石碑等人文性景观小品。高处俯瞰,木色地板、青色栏杆、灰色石阶与绿色山茶花交相呼应、与周边环境相互融合,形成了一个古韵悠长的观景平台。

  下步,仙岩街道将进一步落实后续保护措施,对古山茶花进行二期技术复壮,解决古树机体损伤造成养分上行受阻问题,使得古树永久性生长成为可能,进一步扩大千年古山茶的知名度、影响力。


来源:仙岩街道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