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镇街动态  -> 正文

废品站变身篮球场 郭溪街道开展城市闲置边角地综合整治行动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徐奔
2021年12月23日

  自美丽瓯海全域行动开展以来,郭溪街道通过大力开展城市闲置边角地综合整治行动,深挖潜在价值,有效提升辖区周边环境,实现“疤点乱点”向“民生工程”的华丽转变。

  整洁美丽气派的郭溪街道燎原小学校外篮球场,总占地2.4亩,投资24余万元。殊不知,这里曾是一处废品收购站,经营者见缝插针,还违规占用路旁空地搭建违章铁皮棚。收购站内堆满了钢筋、化工原料桶、泡沫箱等废品。工人拆解废品时的噪声扰民,尤其影响燎原小学的日常教学工作,周边居民对此反应强烈、投诉不断。

  郭溪街道高度重视,联合凰桥村村“两委”,通过实地调查,分析研究推进燎原小学校外篮球场项目建设。

  该项目的建成,大大提升周边环境,同时也为居民提供休闲锻炼的场所。篮球场配套的教师停车场还极大缓解燎原小学教职工的停车难问题。

  据悉,郭溪街道将继续开展田间疤点、垃圾堆放等问题整治,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美丽瓯海全域行动干出成效,“金角银边”落到实处。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