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塘河文化”书柜进驻校园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瓯塘
2022年01月02日

  12月30日,瓯海区温瑞塘河环境与文化促进会“塘河文化”书柜进驻校园捐赠仪式首站在泽雅中学举行。该活动开启了温州地域文化走进学校青少年群体的序幕。    

  “文化如水,看似柔弱、实则坚韧”。为了响应瓯海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加快打造瓯越文化新高地”的精神要求,发挥社团在“文化瓯海”建设中的作用,促进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瓯海区温瑞塘河环境与文化促进会将在全区学校中推行“塘河文化”专栏捐赠活动,把历年来编辑出版的温州地域文化的书籍,以及相关的书籍送进校园,结合学校情况开展地域文化书籍阅读活动,让学生了解自己生长的这片土地,培养学生热爱家乡的情怀。并将不定期邀请知名作家走进校园开展读书活动,开阔学生视野,引领学生精神成长。   

  活动中,瓯海区温瑞塘河环境与文化促进会向泽雅中学“西中书院”赠送书籍200多册。泽雅中学校友、作家周吉敏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以及她多年来挖掘、研究地域文化的心路历程,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热爱家乡、传承家乡文化,为社会多作贡献,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