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民生  -> 正文

以练促防 瓯海区举行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伟超 叶斯斯
2022年01月13日

  1月11日下午,瓯海区在梧田第一中学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通过真操实练,检验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各部门间协调配合和熟练疫情应急演练流程,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实战演练以学校发现1例密接者为背景,分为启动环节、校园封控、现场布置、核酸检测四个部分。学校第一时间向瓯海区教育局报告,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并通过广播告知全体人员停止校内一切活动,回教室等待进一步监测。随后,学校医务人员做好防护措,将密接学生带至留观室。

  与此同时,校园封闭管控,开始核酸检测场地布置、做好班级学生的隔离、心理安抚和疏导等工作。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严谨而有序,环节严密而细致。据了解,通过此次演练学校将认真总结经验,及时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应急预案,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梧田第一中学教师 徐纯纯:进行这样的一次防控疫情的演练,主要一个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第二点也是提高教师以及学生对于突发情况的应对能力和解决能力。】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