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委十届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陈丹 摄影 陈明铭
2022年01月14日

1月13日,瓯海区委十届二次全体会议举行。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曾瑞华讲话,区委副书记刘云峰、薛光伟出席。

  全会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温州市瓯海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争当“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先行标杆的决议》,动员全区上下以“浙南火炬手”的使命担当,加快打造温州大都市区主中心“瓯海样板”,奋力谱写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新篇章。

全会指出


  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树牢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鲜明政治态度。要进一步汲取力量、振奋信心。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悉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瓯海的三次关怀,进一步明确瓯海发展使命、发展共识、发展举措,号召全区党员干部更加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发展前进。要进一步开启征程、赶超跨越。激励全区上下砥砺奋进、开拓创新,一马当先争标杆,全力向集聚要优势、向创新要动能。

全会指出


  要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开启新百年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新时代新气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续写新奇迹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大会。要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之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所需。要深刻认识到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新时代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是以史为鉴的智慧结晶、开创未来的行动纲要。要深刻认识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要深刻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

全会强调


  要深刻认识到浙江是“红色根脉”,温州是“省一大”召开地,瓯海是“浙南一大”会址所在地,必须扛起“浙南火炬手”的政治担当。要聚力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活动;聚力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落实对标对表行动;聚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聚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三为”专题实践活动;聚力推进“七张问题清单”整改工作。

全会强调


  要深刻认识到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是党面临的重大时代课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紧扣“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要求,向集聚要优势、向创新要动能,主动塑造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在守好“红色根脉”、 促进共同富裕、推动城乡品质跃迁、推动科技创新发展、推进都市工业发展、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深化改革开放、打造瓯越文明新高地、推进区域治理创新、构筑党建整体智治体系上放大优势、争做示范。

微信图片_20211203093345.jpg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