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曾瑞华:坚持军民融合 奋力谱写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许凯光 摄影 陈明铭
2022年01月17日

1月14日,2022年瓯海区党委议军会暨国动委、国教委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区国动委第一主任曾瑞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强国梦、强军梦”目标要求,奋力推动全区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造温州大都市区主中心“瓯海样板”,谱写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云峰、姜迪清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并集体到区民兵训练基地参加军事日活动。

  会议总结2021年武装工作、部署下一步武装工作任务。去年以来,全区各级党委认真履行党管武装责任,扎实推进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积极开展双拥共建,军政军民团结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发展;区人武部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适应新体制、履行新职能、担当新使命,民兵调整改革、兵员征集等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驻瓯部队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在安保执勤、防汛抗台、应急救援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曾瑞华代表瓯海区四套班子,向驻瓯部队全体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要坚持政治建军,牢牢把握党管武装正确方向。强化思想引领,切实把习近平强军思想转化为推动强军兴军的思路、举措和办法;推动制度落实,全面落实双重领导、党委议军、现场办公、地方领导干部过“军事日”等制度,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扛起责任担当,切实把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提高生产力与提高战斗力结合起来,对武装工作更加重视、领导更加具体、落实更加有力。

曾瑞华强调

  要坚持使命担当,不断提升党管武装质量效益。加强练兵备战,围绕作战准备这一重心,扭住能打仗、打胜仗这一关键,坚持以战领建、依案抓建、按纲抓建,不断提升应急应战能力水平;周密动员准备,着力将“动员优势”转化为“打赢胜势”,切实推进我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转型发展,重点抓好国防动员体系构建、谋划开展征兵工作;配强武装队伍,按照“选得准、用得好、有活力”的要求,切实将能力全面、作风过硬、执行力强的干部选到重要岗位上来,并加强村(居)民兵连长帮带培养。

曾瑞华强调

  要坚持军民融合,全面营造党管武装浓厚氛围。突出“融合发展”,务必要把军民融合的理念和要求贯穿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全过程,深入研究和探索新形势下军民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突出“为军服务”,大力开展拥军工作,积极为部队建设解难题;突出“人民至上”,驻地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要大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人武部要充分发挥联系军地的桥梁纽带作用,激励引导和发动驻军部队与广大民兵后备力量,争做美丽瓯海的参与者、和谐稳定的维护者、服务社会的践行者。

  当天,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了“军事日”活动,进行了轻武器实弹射击,并观摩2021年各镇街(开发区)武装工作成果展。会议还为调整后的街道党工委书记颁发街道人武部政治教导员任命书。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