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好停又不贵!温医大附一院新院旁新增655个停车位

来源:瓯海新闻网  吴佳佳 王斌
2022年01月17日

  “以前要绕好几圈才能勉强找到一个车位,现在有了这个新停车场就方便多了。”长期以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新院区因配套车位少、停车难问题一直饱受市民诟病。日前,位于医院西侧的附西社会停车场正式对外运营,内设的655个停车位将有效缓解市民看病“停车难”问题。

  作为温州地区最大的医院,温医大附一院新院区日均门诊约1万人次、进出车辆约5000车次,高峰期停车位缺口大、停车难的问题触痛着城市“神经”的同时,也成了市民看病就诊的“烦心事”“头疼事”。“以前找车位真的挺麻烦的,要在医院周边转上好几圈才行,也是看运气的。”带着父亲前来就诊的杜先生对此感触颇深。

  “现在这个新停车场位置挺好的,离医院很近、车位又多,价格也不贵,停4个小时也只用10块钱,我们过来看病就比较方便了。”如今,附西社会停车场的投用获得了市民的大力点赞。

ee73722cb5a7e6feaf476292646b708b.jpg

  “我们是将原本的闲置空地开发建设成了停车场。”瓯海经开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有效缓解温医大附一院新院区周边交通拥堵问题,自去年9月起,瓯海经开集团全力推进附西社会停车场项目建设,用时约80天该项目即建成投入试运营,今年元旦正式对外运营。

791741ce5d6eabeb92d475e19b903018.png

  据介绍,附西社会停车场占地约30亩,能够提供655个停车位,为方便市民出入医院,瓯海经开集团还在停车场东侧配套建设了两座钢便桥,将停车场与医院的距离缩短到100多米。“之后我们还会将停车场数据接入市级数字系统,实现车辆的精准引导,提高市民停车效率。” 瓯海经开集团负责人说。

  据了解,除附西社会停车场外,去年瓯海经开集团还先后投用生命健康小镇停车场、基因药谷启动区停车场,“三场”的投入使用共新增了2000余个车位。目前,温医大附一院新院区及周边区域停车位总量已达近5000个。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