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喜迎两会“开门红”(2)|瓯海“起步提速”大干交通铺就幸福路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吴佳佳 通讯员 张恩慈
2022年01月18日

   “全力冲刺、加紧施工,按时完成。”新年伊始,在南环线和温瑞大道快速路二期施工现场,挖掘机、水泥搅拌机、压路机不停运转,施工人员干劲十足,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起步即提速、开局即争先,踏着新征程的铿锵鼓点,瓯海继续绘就“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的崭新图景。

  确保“开门稳”、夺取“开门红”。作为南部新区重要配套道路,蛟凤路潘凤段整治工程、梧田街道新安路南段(国安局-南湖路)工程等4条道路已于元旦顺利通车,随着项目投用,大大增加了梧田片区路网的连通度,有效分流温瑞大道、老104国道的车流量,缓解片区通行压力。当下的瓯海,城市框架正不断拉开、延伸,城市面貌加速蝶变、升级。

  “8条道路,总长9.8公里,总投资53.23亿元。”1月5日,由瓯海区交通工程建设中心承建的一批重大交通道路项目集中开工。其中,温瑞大道南段快速路二期工程,北起朝阳新街,南至莲花山北,全长约6.4公里,既是温州打造30分钟交通圈的重要一环,也是加快温瑞一体化的交通要道;温州市南环线工程(龙霞路-温州南枢纽桥梁工程)与金丽温东延工程并行高架,同步实施,项目跨越龙霞路温瑞塘河,全长约845.8米,该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实现温州“南拓”发展战略。

  打通城市“大动脉”,铺就发展“快车道”。去年,瓯海以敢于当先、奋勇争先的姿态,全力推进道路工程建设,实现广化南路六虹桥路至东二条路段在内的10条道路完工通车、瓯海大道西延三期周岙隧道全线贯通,大连路东延伸等11条道路顺利开工建设。今年一季度,瓯海还将锚定目标、接续奋斗,掀起埋头苦干、紧张快干的滚滚热潮,统筹推进18个重大交通道路项目,其中新开工项目8个、续建项目10个(计划通车项目4个),合计总投资约160亿元。

  路通则兴,路畅则富,交通不仅牵着发展,还连着民生。“实施新改建农村公路7.4公里、农村公路路面改造工程34.5公里以及桥梁维修改造2座,涉及9个项目,10月底前全部完成施工。”2021年,瓯海将泽雅镇龙头至黄山村联网公路(一期)工程、潘桥街道桐新线至下田山通自然村公路工程等项目纳入“四好农村路”建设,坚持规划引领、抓早抓细,“建管护运”同步发力,以实干笃行交出了“提前完工、保质超量”的亮眼成绩单。

  “本着‘早动员、早准备、早落实、早完成’的原则,目前我们已经在有序开展项目设计、审查等前期工作。”瓯海区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科负责人告诉记者,农村道路建设改造事关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起好步才能开好局,谋深谋细项目前期至关重要。“新的一年,我们将奋力推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实现开门红,继续书写‘四好农村路’建设新篇章,为打造‘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提供坚实的公路保障。”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