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市市场监管局价竞分局来瓯海区开展节前价格监督检查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2年01月19日

  1月14日,市市场监管局价竞分局局长王进云来我区开展春节节前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区市场监管局价竞分局、茶山市场监管所陪同。

image.png

  执法人员先后对茶山多祥来超市、茶山百信超市,以及茶山农贸市场进行检查,围绕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生活必需品和节日期间商品零售促销活动,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按规定明码标价,指导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和收费公示工作;商品零售促销价格行为,是否存在虚构原价、误导性价格标示、不履行价格承诺等不正当价格行为。

image.png

  从检查情况看,总体情况较好,被检查的超市(农贸市场)按要求对各类商品进行了明码标价,各类商品、农产品价格稳定,货源充足。但发现超市的个别商品的促销活动存在涉嫌虚构原价等价格违法行为,执法人员现场进行调查取证。节日期间,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市场价格的监督,及时受理并解决价格投诉举报。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