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宋韵塘河迎虎年 来青灯享年味赏雅趣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吴佳佳 许凯光
2022年01月24日

  共赏民俗雅趣、共享缤纷年味。1月21日,为期3天的“宋韵塘河迎虎年”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作为该活动的主场地之一,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将以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演绎“塘河历史记忆”,打造“新潮趣味样板”,为广大市民迎新春添色添彩。

  上午9时30分,伴随着吉祥欢乐的唢呐鼓乐,扬着宋代幌子、载着地方年货的巡游船队浩浩荡荡从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出发,“水上集市”正式开张迎客。“水上集市”活动期间,船队将在温瑞塘河(鹿城瓯海段)巡游,沿岸停靠梧田老街、南塘风貌街等地点,为市民送出2022张“福”字,并售卖瓯柑、酱油肉等温州地方特色年货,演绎出温州人记忆中的塘河印象与韵味。

  四处悬挂的喜庆灯笼、随处可见的“福”字,为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知道这里布置了很多传统的春节元素,特地带孩子来感受一下。”市民陈女士说。活动现场,还搭起了一个个颇具年味的摊位,市民可以在这里购置伴手礼、手写春联......用寓意满满的佳句盛品迎接即将到来的虎年。

  在摊位附近,挂满红色春联的葱郁大树也格外吸睛,“红杏香中萧鼓”“添喜发财”等佳句饱含古风宋韵与美好寓意,引得不少市民驻足打卡、定格美好。“传统”与“新潮”碰撞带来别样的年味体验。活动期间,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还推出了手工灯笼制作、复古露营生活等年味主题的亲子互动活动,以及“样板生活”派对、新派民乐等新潮活动,市民可以前来打开体验打卡,纵享“塘河雅趣”。

  据悉,“宋韵塘河迎虎年”活动由鹿城、瓯海两区联合主办,以印象南塘、温瑞塘河、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等为主场地,举办“南塘人家”“水上集市”“水上南戏”“塘河雅趣”等四大主题活动。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