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共享社 幸福里,瓯海龙舟文化园里年味浓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丹 陈明铭
2022年01月24日

  捣年糕、听鼓词、送春联……1月22日,瓯海区新桥街道龙舟文化公园里举行民俗非遗体验活动,让周边市民提前感受到了欢乐的节日氛围和浓厚的年味儿。

  温州民间历来有捣年糕过春节的传统习俗。在龙舟文化公园大门口,木桶、缸钵、石磨、蒸笼、捣臼等年糕制作工具早已准备就绪。热腾腾的糯米一出炉,立刻拿出来放进石臼里捣,不一会儿,热腾腾的年糕清香四溢。尝过美味的年糕,可以在龙舟公园内逛一逛,感受一下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可以坐在龙舟台阁边听一曲温州鼓词,近距离体验一番“非遗”的魅力;可以看书画大师现场挥毫泼墨,带一副春联或是“福”字回家……

  新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气洋洋的春节氛围,给市民带来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据悉,2月15日元宵佳节,龙舟文化园内还将举办猜灯谜、放水灯等非遗体验。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王进华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