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核酸检测送上门服务快递小哥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心怡 陈伟超
2022年01月24日

  春节临近,快递“小哥”作为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成为关注焦点。1月21日,瓯海区潘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工作者走进物流园,为快递“小哥”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

  下午一点,在潘桥街道的韵达分拨中心,150余名快递“小哥”正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感觉政府非常贴心,因为我们工作很忙,没时间去核酸采样点,而且每次自己去也不方便,现在像这样将核酸检测设在我们这里,很方便。”韵达快递瓯海新桥营业部负责人戴燕玲感慨道。今年,她响应号召,选择“留温过年”。在这里,像戴燕玲这样的快递“小哥”还有不少,由于春节临近,物流需求倍增,加上部分快递从业人员陆续返乡,快递“小哥”任务量倍增,政府提供的核酸检测上门服务让他们不再有后顾之忧

  据了解,自去年12月28日以来,瓯海邮政管理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对辖区内218个快递点,现有快递人员2766人进行每周一次核酸检测,确保核酸检测“周更新”。截至1月18号,累计采样9500余人次。

  瓯海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色立告诉记者:“今年顺丰、韵达、圆通、申通等快递企业都春节‘不打烊’,我们也将严格按照区防疫指挥部指令,坚持春节不间断,做好‘一周一检测’工作。”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