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文化  ->  瓯园  -> 正文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2年03月18日

  ■仙岩一小五(3)班 杜诗翩

  说到年,人人都会想到“乐”这个字。它是丰盛饭桌上的场场聚会,它是红包里的点点祝福,它是烟花被点燃时的灿烂笑容,它是看春节联欢晚会时的欢声笑语,它还是家人团圆时其乐融融的靓丽风景……

  年,我总是摸不透它。难道只是因为日期临近才知道年来了吗?也许可以从家人的团聚中知晓,或许可以从火红的灯笼上得知,再或者可以从一声声欢笑中知道……

  原来年是如此好找。

  正因为好找,年才自带一种自然、简单的有趣。每当过年,我都兴奋不已,“咚咚咚”地跑到楼下放烟花。楼下早就热闹非凡了。天上“朵朵”烟花“盛开”,在冬天的寒冷中变得分外灿烂。地上同伴们在疯玩,手上别无一人不拿着烟花。他们跳、跑、追、玩。看着这欢乐的场面,刚开始对烟花还存有丝丝恐惧的我很快就加入了他们的队伍,玩得不亦乐乎,意犹未尽。

  “吃年夜饭喽!”“来啦!”我还舍不得放下手中的鞭炮,随便答应了一声。“快!吃饭!”哥哥见我心动身不动的样子,不管三七二十一,把我往楼上拉,一下子把我在外面野的心给拽了回来。到了饭桌边,哇,桌上的菜肴五花八门,热腾腾的红烧肉,香喷喷的油葱鱼,应有尽有,我吃得津津有味,边吃还边说:“嗯,这个好吃,这个也好吃!”看得大伙都忍不住笑了........

  吃过晚饭整理好碗筷后,一家人围坐在一起抢红包。有五块的、十块的,虽然红包数量不多,但抢的是气氛,抢的是祝福,抢的是欢乐。时间不知不觉到了八点钟,看春晚喽!爸爸打开电视,妈妈拿出准备好的零食,我们边吃边看。晚会的内容精彩绝伦,有优美动听的歌曲,有幽默风趣的小品、相声,极具民族特色、民族文化的舞蹈以及各种戏曲等等。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当属小品和相声,它们不仅幽默风趣,还紧贴社会实事,在带给观众欢笑的同时,当中的含义也值得我们反思。时光似箭,零点钟声开始倒计时了。“3、 2、 1 ,新年快乐!”我们一家人彼此拥抱祝福,手机信息也发送给身边的每位亲朋好友。在晚会的最后,李谷一老师的《难忘今宵》“无论天涯海角……共祝愿祖国好”给我们的幸福开了美好的大门。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崭新的一年,又是一个新的开始。让我们从现在起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增加一份动力,取得一片收获!

  指导老师 王丽君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