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瓯海区生态环境分局严厉打击偷排污水行为 保障亚运周边水环境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李志坚
2022年04月14日

  近日,区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二队在瓯海眼镜小镇进行雨污管网排查时,发现路面一处雨水井有白色浑浊液体流出,这立即引起了执法人员的警觉。执法人员随即对周边企业进行摸排,终于在豪新路一家眼镜生产企业发现线索。

  执法人员在对该眼镜企业的污水处理设施进行检查时,发现污水处理设施没有运行且疑似处于长期闲置状态,随即发现旁边的雨水管有乳白色污水渗漏。执法人员顺着该雨水管进行排查,发现二楼雨水收集台有大量乳白色污水,最终查到该眼镜企业将滚光废水通过皮管直排到二楼雨水收集台的事实。随后,执法人员在一楼雨水井、二楼雨水收集台、滚光车间分别采集水样,并送监测站监测,现场查封了该单位的滚光设备。

  该眼镜企业私接皮管偷排废水的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三十九条“禁止利用渗井、渗坑、裂隙、溶洞,私设暗管,篡改、伪造监测数据,或者不正常运行水污染防治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的规定,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近期,区生态环境分局积极部署开展亚运保障执法行动,重点对龙舟基地周边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全力消除龙舟基地周边水、气等污染源隐患,以最优环境迎接亚运盛会。


来源:区生态环境分局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