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有人赏花乱踩踏有人开车乱停放 文明游玩都做到了吗?

来源:温州晚报  
2022年05月06日

  一名大妈站在月季花丛中拍照

  两辆汽车“爬”上了草坪

  “五一”假期,正值春暖花开时节,加上天气给力,“家门口”游的市民可谓不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文明游玩是否已到位?5月3日,记者走访了市区一些公园,看看还有哪些不文明现象。

  杨府山公园

  赏花出现“不谐音”

  上午10时,记者来到市区杨府山公园北大门,老远就听到喇叭声提醒游客入园亮码,一名保安在门口挨个检查后放行。

  由于天气不错,公园内到处是游客,但园内环境非常的干净整洁。身穿保安制服的公园工作人员桂先生拉着大大的垃圾桶。他说:“受疫情影响,来公园的多为本地市民,人很多,我们每天有20多人负责巡逻并清理垃圾。”

  记者看到,杨府山公园月季园内鲜花盛开、清香四溢,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拍照打卡。桂先生告诉记者,虽然游客文明素质明显提高了,但园区内不文明现象仍时有发生,如月季园经常有个别游客为了能拍到一张靓照,直接踩进花丛中。

  桂先生所说的这一不文明现象,刚好就被记者看到了。只见一名穿白色衣服的大妈站在月季花丛中,摆着各种姿势让人拍照。拍完一阵子后,给她拍照的人也一脚踩进了花丛中……

  马鞍池公园

  有人踏入“禁足区”

  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市区马鞍池公园。从北门入园,大门右侧是一个名为“超越梦想”小品,四周被草坪包围,为了不让游客随意进去,草坪外围还竖起白色的栅栏。

  然而记者看到,两个大人和两个小孩步入小品“禁足区”,一名男孩和女子还站在了小船上……10分钟后,一名妇女手持相机进入小品“禁足区”拍照,转身看到记者在拍照,飞快地退出。

  另外,记者在公园里偶尔还会看到丢在地上的红色塑料袋、纸团,在一处树荫下的石凳子上,一名女子惬意地躺着睡午觉。

  三垟湿地公园

  车子扎堆乱停放

  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市区三垟湿地公园。只见公园门口沿线到处都是车辆,自行车、摩托车、汽车扎堆乱停,甚至有汽车直接开上草坪,人行道路口更是被堵得只留下一小口。

  就在这时,一名女子骑着电动车直接将车停在路口,被执勤保安发现并制止。之后,当她骑车穿过狭小路口时,车子勾倒了数辆自行车,保安及时上前扶正。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