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开展非机动车秩序提升双月攻坚行动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陈丹 见习记者 夏郑兰
2022年05月16日

  近日,瓯海区正式启动非机动车秩序提升双月攻坚行动,进一步提升非机动车停车规范,助推温州文明城市建设。

  “你好,请把车辆停至白色停车位内,5月16日起车辆乱停将被拖离。”5月13日上午,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联合娄桥街道、新桥街道上街巡逻劝导不文明停车行为,并在建筑工地、住宅小区、商业大楼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分发温馨告知书,提醒市民规范文明停车,共同创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据悉,本次行动为期2个月,以全区主次干道、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学校、医院、建筑工地等周边区域为重点,并逐步向周边支路、背街小巷、小区等延伸。不按规定停放的非机动车将被拖移至临时存放点。

  “如果车辆因乱停乱放被拖离,市民可携带身份证及相关证明材料尽快前往指定存放点取回。”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切实解决市民停车需求,该局对辖区内具备施划条件的人行道,根据“应划尽划”原则施划停车位,4月以来,已新施划75条道路人行道非机动车泊位993个。

  同时,记者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四大队获悉,为进一步规范我区交通秩序,交管局四大队加大还对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并加强非机动车交通安全教育。4月至今,共查处非机动车违法载人、未佩戴头盔、行人闯红灯等重点违法行为4976起。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