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之评|切实打好打赢创文“人民战争”

来源:瓯海新闻网  《今日瓯海》评论员
2022年05月19日

  眼下,瓯海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决战决胜的号角已经吹响。创文没有旁观者,市民人人是主角。广大市民既是文明城市的参与者,也是文明城市的传播者、践行者,更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我们理应踊跃参与、积极融入、主动担当。

  为深化推进文明城市建设,瓯海区四套班子领导密集督查,部门镇街联动整改,发动党员、机关干部、社区志愿者等,下沉社区和无物业小区,全力以赴推动文明建设工作全员紧起来动起来。然而,公共场所吸烟、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行人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市民不文明现象却屡见不鲜。

  创建为民,创建靠民。我们要认识到,文明城市建设并不是政府部门的“独角戏”,广大市民才是文明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只有全民保有环境治理意识、担负起应有的责任,改变城市环境才会事半功倍。每位市民都应时刻把自己当作文明城市的“代言人”和“风景线”,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建设,不断提升自身文明素养,争做创文的参与者、实践者、引领者,以个体文明素养提升带动整体文明程度提升。

  创建惠民,全员共建。文明城市建设归根到底都是为民、惠民、利民。在文明城市建设过程中,我们要切实做好组织动员群众的工作,动员全区党员干部投入“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行动中来,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工作格局。我们要紧紧围绕痛点、堵点、短板,干成一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让百姓深切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受到城市生活的美好。我们要注重广泛搭建平台,积极吸纳群众意见,让百姓多出金点子、多提好建议,让城市文明建设以民愿民盼为方向。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让我们行动起来,持之以恒擦亮城市文明底色,让文明在瓯海这座城市蔚然成风,让生活更美好。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