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温中附属初中选址瓯海霞坊村上蔡村

来源:温州都市报  
2022年05月19日

  温州中学附属初中建设地点确定。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公布的一份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书批后公告显示,该校所在位置为瓯海区南白象街道霞坊村、上蔡村。

  这份批后公告显示,项目名称为瓯海南部新区核心区04-D-12地块温州中学附中建设工程,建设单位瓯海中心区建设中心,项目拟选地址为瓯海区南白象街道霞坊村、上蔡村,地上用地面积约6.54万平方米,地下用地面积约4.69万平方米。此前,市政府网站公布的《温州市重大建设项目计划》显示,该校总用地面积为6.8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5.78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总投资4.3323亿元,计划工期为2022~2024年,下月开工,进行桩基施工。

  记者查询发现,瓯海南部新区核心区04-D-12地块北侧为霞坊路、东侧为温瑞塘河、南侧为帆海西路、西侧为龙霞路(规划中),正好将南白象中学包含在内。据悉,南白象中学的用地面积在1.89万平方米左右。南白象中学2021年招生公告显示,该校的招生对象为“具有南白象街道户籍、父母在南白象街道内有不动产权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及符合本辖区招生条件的新居民子女”,招收2个班共80名新生。

  关于温中附中的办学规模,2020年9月,瓯海区人民政府和温州市教育局签署的共建“未来教育”创新区的战略框架协议透露,该校规划班级数为48个(远期规划60个班),建成后全部面向瓯海辖区招生,毕业生享受市直学校招生政策。

编辑: 马慧琼